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天津博物馆很值得一看。

有一件很有名的珐琅彩玉壶春瓶,就是前些年拍出一个多亿的那个品种,天博的这件比拍出高价的那件更为精美。虽然隔着玻璃,但也是可以非常近距离的细细欣赏,:)我甚至可以看清楚,瓶口处有一个极为细小的黑点,原来最顶级的官窑也是可以有那么一丁点儿瑕疵的。

唐英敬制的观音像也非常有名,印象中好像是孤品,不知道记得对不对,还请方家指正。

旁边放着一尊何朝宗款的德化窑白瓷观音,可以很方便的对比景德镇生产的官窑佛像和福建德化生产的民窑佛像之间的不同,更方便的是两件观音都在底部有个小磕,可以仔细观察它们胎质的区别,景德镇的偏灰,更酥松一些,同时釉面上也有类似于玉壶春瓶口的那种细小黑点。嗯,好吧,我那件康熙四臂观音很明显是景德镇的,噢耶!

还有很多精彩的展品,以后有时间再慢慢写。

清末民国时期的天津藏龙卧虎,高官富贾云集,因此沉淀下不少的精品古玩,值得有心人留意。

 

 

 

话题:



0

推荐

若浮云

若浮云

2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浮云居主人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