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癸巳大吉。

年复一年,我们总是遇上奔波劳累和赞叹欢喜,岁月静静的把年轮刻在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们的心里和脸上,有人收获,有人失落,有人在拐角遇上那谁谁。

去年,我收获了一个乖女儿和一份做父亲的责任,在这个雾霭迷茫人心的城市,开始像所有的父母那样担心自己孩子的未来,她将要生存的这个世界会给她怎样的呵护和伤害?这个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们无能为力,我们无法阻止家门口的核爆和空气里的粉尘,我们甚至无法阻止地沟里的油和地下水里的毒流进我们的餐桌,我们像蝗虫一样满世界为孩子寻找安全的奶粉,却还是止不住的满心忐忑。

今天我搂她在怀里,期许她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孩子,有很多事情需要你自己争取,我无法给与,我能做到的,是陪你度过一个快乐丰富的童年,我会尽可能的抽出时间来,哄你睡觉,陪你玩耍,带你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有,为你打开一扇小小的窗口,带你穿梭在时光之间,触摸宋人留下的盏,晋人留下的壶,让你切实的体会到前人费劲心血遗留下来的点滴文明之光,虽然这个世界充满愚昧和暴力,但总有人在默默的创造和保护那些美好的事情,一千年前是这样,一千年后还是这样。

话题:



0

推荐

若浮云

若浮云

26篇文章 9年前更新

浮云居主人

文章